Cimatron it 加工路徑編輯運用

Q:使用手動編輯刪除空跑區域時,

系統的接刀與提刀處讓我的加工時間也變得很長,

請問有沒有再更快的方式?


( 圖 一 )



( 圖二 )



( 圖三 )



A:上圖是類似於電腦後殼的溝槽,面對斜斜的溝槽,

用等高粗銑銑完會出現如下的刀具路徑。


( 圖四 )


空跑的部分用手動編輯刪除後如上圖(圖三),但問題是提 刀過多,也是浪費時間,

其實在手動編輯中,也有取消提刀,改由直接連接刀具路徑的參數,

可由下圖的指引看到此參數的放置位置。



當刪除完畢之後,若尚有單條的刀具路徑欲刪除,

可以在尚未離開手動編輯的情形之下,使用刪除的功能,例如下圖:



上圖所看到的是在實際切削到工件之前仍有空跑的刀具路徑,我們欲將其刪除,

因此,可以使用如下圖中的刪除功能:



點選刪除指令,將其游標移至左上角『 按 <> 繼續 』,

每按一次,路徑就會呈現虛線狀態往回刪除,如下圖:




選取完成之後請按中間鍵離開,出現如下圖:




不錯,既然您要手動刪除這些多餘的空跑區域,

那刪除之後,接刀的區域就仍需參數來控制,點選經由提刀高度,出現如下圖:



將起始高度設0,一但設為0,

那開始下刀處便會以刪除完的刀具路徑處為起始0點開始加工。如下圖:



經由此圖可以看見提刀點剛好是路徑刪除完的那一點高度。


看下圖的等角視圖。






3 意見:

鹰击长空 提到...

ARKUO博主你好!
你的那篇CIMATRON it刀路编辑我看不到图片了,有几个地方不太清楚,您能否把这篇文章发到我的邮箱里呢?谢谢!

鹰击长空 提到...

博主您好!

我看到您的CIMATRON IT 刀路编辑这个帖子,里面有点小问题不太清楚,您的文章图片看不到了,所以我想请你把您的的这篇文章发到我的邮箱里好吗?

ARKUO 提到...

我把檔案打包成壓縮檔
解壓縮後請用IE或FIREFOX觀看...

檔案請在30天內下載,
超過這個時間可能會被DEL掉...

http://rapidshare.de/files/39781427/Cimatron_it___21152___24037___36335___24465___32232___36655___36939___29992_.ra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