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一代設計展觀後感

今年的新一代設計展
場地規劃跟去年一樣亂,
吵雜的聲音,還是讓我不敢恭維...

原本今年不打算去,
可是我妹今年也有參展,
所以又跑了這一趟...

她的作品有兩個,
一個是短片,一個是平面2D作品...

2D的作品,在會場沒能一窺全貌,
只看到一些小插畫,
但是畫的很傳神,簡單的線條,卻比照片還有力.還逼真...

短片的名字是"愛情故事",
內容是說...
男生在月光的流星下,送定情戒指給女孩子,
接著,女孩子在偶然的情況下,撞見男生在偷情,
她絕望.傷心的把手上的定情戒指拿下,丟向男生,
那個象徵永恆的戒指,像玻璃般的碎裂,
崩裂的鑽石裡,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怪物,
張開大口,咬住所有違背誓言的人,
被怪物扯斷的頭顱,在夜裡,緩緩的上昇,
像當初定情時的那顆流星那般墬落,
而城市的另一個角落,蓬鬆的樹蔭,在流星的見證下,
另一個愛情故事才剛要開始...

由於會場太過吵鬧,
手機完全沒法溝通,
所以也碰不到面,
沒能聽到原創者的說明,很可惜...


另外有個學生設計的蜘蛛椅,(索克西亞)
概念不錯,但感覺起來不實用,
因為機構太複雜,而且太重,真的商業化,產品單價很高,
以我的觀點,可能得減少不必要的機構,減輕零件重量,
並且加強支撐的強度...

可能的做法,是減少腳的數目,
使用空心的材質或其他強度夠重量輕的材料,
簡化並加強關節部分的結構,
或者可以給予產品除了椅子之外其他的功能,
如照明.組裝.裝飾...等等...


今年場地有開放給廠商租用,
所以也可以看到軟體代理商的攤位...

我花了點時間去看AliasStudio的DEMO,
跑CAD/CAM展這麼多年,
這還是第一次碰到Alias的攤位會主動做DEMO的動作,
看來軟體似乎是越來越難賣了....

7.8年前學MAYA時,就聽說Alias很強,
但,直到現在,都還沒到能讓我動心的程度,
Alias的設計流程,值得讓想走設計這條路的人參考看看...
這個月24.25日,Alias代理商在高雄會舉辦發表會,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或跟這個經理聯絡...

郭一龍 02-82526900#2715 / 0932-851470

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但是我那幾天有事沒法參加....= ="



另外,今天在三館舉辦的機車展,
搞的像是酒店一樣,
一堆攤位都是穿少少的女生在"拉客"...

很難得看到有廠商拿出一堆工業眼鏡參展,
現場展出的工業眼鏡做工很粗,
感覺是壓低價格和品質的產物...

一同前去參觀的朋友是安全帽的設計師,
他停在安全帽的攤位前說,
"疑...這個是我畫的...這幾個都是...這個攤位該不會是XX吧...."
看一看招牌,還真的是他客戶的攤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