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TRON IT v13.10

這是一套業界評價兩極化的軟體....

我從6.0版開始使用,(大約7.8年前),

那時候的功能很陽春,

所以遇到很多case都必須自己想方法克服,

我的底子大部分都是那時候打下來的...

後來7.0版的時候,有個大躍進, 加入了實體的功能,

不過並不實用,這部分的功能只能當作"玩具"....

這個改版改的不好,很少人用...

8.0版的時候,在處理平滑曲面常用的功能到這版本才有實用性....

可以說cimatron it所有cad功能都到齊了...

9.0版改的不好,bug很多,所以沒用...

10.0版,把一些常用功能強化...

(到這個版本,已經是一套非常成熟的CAD/CAM軟體...)

之後11~13版,都偏向CNC加工方面的改良.....

13版之後,CIMATRON IT 改為CIMATRON E, 由曲面架構變為實體架構,

不過改版後到目前的最新版本,覺得還是比不上CIMATRON IT .....

我對這套軟體的評價極高, 甚至高過PROE.IDEAS.UG....等等...

CIMATRON IT是一套非常活的軟體,

除了是一些軟體的特殊功能之外,(像是SOILDWORK,可以轉出3D 動態檔...)

大部分看的到的功能,都可以在這套軟體裡面弄出來,

像是目前在台灣,大概除了我,就沒人用這套軟體處理點群,

(我網誌上"逆向工程點群貼"的那個圖,就是用CIMATRON IT處理的...)

CIMATRON IT來處理點群,有很多的限制,不過都是可以克服的,

這個做法還有一個好處---少2次轉檔...

轉檔這個動作會累積圖面的誤差...

目前,我是拿這套軟體做CAE,感覺很不錯,

可以說,只要想的出來,就可以建的出來...

另一點,CIMATRON IT從產品設計.拆模.到CNC加工,都可以在同一個軟體內解決,

甚至可以在拆模的時候,修改設計,在CNC加工的時候設變曲面,

所以可以很精準的控制整個流程,成品最後的完成度會很高....

這套軟體也有缺點....

因為他大部分的功能都很單純,

所以得靠使用者本身的實務經驗去弭補,對於剛新手的門檻很高...

不像其他的高階軟體,新手只要幾個指令就可以蹦出一個東西,

而且因為軟體的功能很強,弄出來的東西會很有樣子....

對這套軟體有興趣的話,請自行上網找代理商,

我對這軟體的代理商沒多大好感,也沒收他們廣告費用,

在日誌上打這篇已經夠吃虧了,恕不附軟體詳細資料跟代理商資料........= ="

(目前我的網誌內看到的所有3D MODEL都是用這套軟體完成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