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模具發展走向

chin姐說:

未來CNC的自動化將會取代專精的工程人員,
但我認為會操作的人員也未必真能獨佔人力市場.

通常開模具,我會很需要開模人的一些更優於產品的建議,
這些是學會操作的人短時間所沒法做到的.


我的回覆:

工廠真的要賺錢,
得要走向無人自動化,
因為在自動化的過程,
得要將所有的經驗轉換成各種實際的參數,
並且同時間免去所有的人為疏忽....

CNC加工廠早在我進這行的時候,
日本那裡就已經做到無人自動化了,
10餘個人,可以創造一年10幾億的產值...
你看看台灣或大陸的CNC廠一年的產值是多少....

模具設計方面,我也一直往無人自動化努力,
這方面的困難度會比CNC加工還高,但,這是未來的趨勢....

模具的做法,不只是我們所接觸到的這樣,
我所知道的最先進的做法,
可以直接跳過拆模.CNC加工.合模...等等的過程,
拿到樣品,就可以直接生產,而且只需要不到10天的時間....= ="

只是那種技術目前還不純熟,
有很多問題都還沒克服,
但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後續,
賣勞力的工作會越來越少,也會越來越便宜,
相對的,經驗和技術才是王道....
(以世界的觀點來看是這樣,不過台灣和大陸要走到這樣,不知道要幾年....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