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

昨天去幫以前公司的同事上課...
在上課前,
我花了點時間了解他們目前面臨的問題還有他們想學的東西...
其中一個同事說,
他覺得公司目前的cnc程式很差,
然後他說了一堆他覺得應該要怎麼做的方式...
我那時候覺得,
真的有這些體認的話,
那將來在寫程式的時候,
他應該會比別人多花一些功夫來讓這些問題消失掉....
然後
到了星期日的cam(cnc加工程式)課程,
我指導他們加工程式的步驟和要訣,
然後就聽到他一直抱怨,
說,怎麼這麼麻煩,
為什麼不能怎樣怎樣就好....
當下讓我呆了一下....
為什麼人換腦袋的速度這麼的快,
才剛開始學寫程式的時候,
就已經忘了前兩天說出口的話,
不禁讓我懷疑,
之前說的話,是對加工程式的體認,或者只是單純的眼紅,
以為cnc加工程式那麼簡單,
是很輕鬆又可以吹冷氣的工作,所以才想學cam....
一個cnc廠很無奈的循環....


0 意見: